Delta Belun

气象团N担,bx

【黄王黄】夏方长 1

*纪念我的初恋西皮

*娱乐圈paro,私设有bug多,ooc不能当真

*短篇,暂时有方王情节(绝不是△)

1

高英杰拿了当年的最佳新人,各路媒体纷纷统一口径:微草很快就要改朝换代了。

俗话说,长江后浪拍前浪,况且那会儿王杰希刚刚办好C大入职手续,“隐退”好像已是板上钉钉。

高英杰为此很过意不去,颁奖还没结束就给王杰希打了三次电话。电话接通后,开口叫过“老师”二字,便再也讲不下去。

让他从几个公司力捧新人中脱颖而出的角色,导演属意的原本是王杰希。微草和那部戏的编剧颇有渊源,当年他们老板慧眼识珠,买下了该作者手中一套系列小说的版权,这部小说改编的电影一举捧红了当时还是新人的王杰希。之后六年他们一直合作愉快,编剧似乎尤其满意王杰希的表现,接连几部后续作品都没动过换男主的念头。倒是王杰希自己和上层建议,新作的主角年纪很轻,不妨给新人们一个机会。

开导完高英杰,王杰希发现屏幕旁跳出一条信息提示。方士谦短信说一直打不通他电话,只好先发信息过来。

“我月底在G市结婚,前几天给你寄了邀请函。”

王杰希握着手机静静想了一会儿,很快被身后的声响吸引了注意。系办实习生叫住他,说:王老师,您这张协议表还要再复印一份。

他点点头,合上手机塞进口袋。

现役的演员们有个秘密小群,群主叶修,成员长期保持在二十个左右。成名后大家作息时间都不大规律,像今晚这种超过10人聊天的盛况已很久没有出现过。

喻文州洗完澡擦着头发,发现黄少天的发言已经被热情排队的群众刷过去了。他们正讨论到方士谦的婚礼究竟要请几个伴娘定几层蛋糕,话题转了好几圈,正主却一直没现身。

王杰希呢?隐身?他有老方的隐身可见吧?

他不在,我刚才敲过了。黄色文字泡仿佛不太愉快的摇着脑袋。

于是热情高涨的众人很快把重心歪到其他话题上,等王杰希上线,主题已经变成了针对他“隐退”事件的全员大讨论。

不会退吧,我看有内部隐情。连叶修都被炸了出来。喻文州本来已经按一二三条打好了驳斥隐退说的理由,瞟了眼屏幕后又一一删掉,最后只打上一个“+1”,按下回车。

他这条“+1”和王杰希回的“+1”卡在同一时间点上,所以众人一时都没反应过来。黄少天仍在不死心的感慨:哪能这么轻易退呢反正我不相信,《告知》第二季还没播完,新的电影版不是都提上日程了吗?

《告知》就是捧红王杰希的那部刑侦题材小说。电影版试水之后又一连拍了两部电视剧,市场反响极佳,拥有一波相当稳定的粉丝。有次王杰希饭局偶遇喻文州,听对方提起过:黄少天也是《告知》的死忠粉,去过首映式。有段时间他忙着赶通告,还特意嘱咐喻文州帮忙一集不漏的录下来。

“你别告诉少天是我说的就好。”喻文州眯着眼睛笑,王杰希点点头表示了然。年轻人脸皮薄,当玩笑梗听过就算,也不是多要紧的事情。

现在看到对话框里的关键词,王杰希才想起他们那天的简短交流。他看着黄少天忙着和人争辩,突然间有点相信:他大概真的很喜欢这部作品。

方士谦大王杰希三届,是同校话剧社的元老级成员。王杰希大一排期末作业时,方士谦刚好陪着老板来C大物色新电影人选。微草老板一眼相中舞台上跑来跑去大汗淋漓的年轻人,指着他问方士谦:绿色长袍的同学叫什么名字?

啊?您指哪位?方士谦放眼穿着五颜六色戏服满场跑的学弟学妹们。

就道具旁边,眼睛……挺特别的那个男同学。

哦哦哦,叫王杰希!方士谦趁机夸奖自家学弟,他台词功底扎实,老师们都夸他演戏很灵,新生中数他拔尖儿。

才读大一的王杰希后来并没立即和微草签约,机会给了另一位大四的学长。他拒绝的理由挺传统:自己从未接触过电影,身上话剧式表演的痕迹又重,演技也需要多学习磨练。方士谦觉得这人年纪不大,难得头脑如此清醒,便欣然接受了这个说辞。反正微草挖人不急一朝一夕,关系摆在明面上,早晚都会进他们的门。于是在旁人眼中看来,他这个学长对王杰希极为照顾,几乎是牵着他的手一步一步踏进了娱乐圈。

黄少天曾拿这事和王杰希打趣。他神秘兮兮的凑近问:听说你们C大戏剧社有着严格的上下级体系,学长学弟一对一管理,刚入社的新生要给前辈端茶倒水,捏肩捶腿……他越说越离谱,如果目光有实体的话,相信他身上一定早插满了数把眼刀。

更多时候,王杰希懒得理他。他们在B市的大学生戏剧节初见时,对双方的第一印象都不太好。那一届戏剧节,C大话剧社包揽了大半奖项。王杰希站起身鼓掌时,身边有个面目清朗的男生低低叹了口气。他眼睛还望着记分屏,表情中的不甘多过沮丧:“最后一个评委亮分前,我都以为我们拿定第一了。”

领队魏琛拍了把男生脑袋,笑嘻嘻的和王杰希道歉:真不好意思啊小王同学!少天脑回路比较简单。你们年轻人多交流,闲话不用太计较。

后来的两天黄少天蹲在他魏老师身旁,看喻文州一本正经的和王杰希握手交流,忍不住在心头刷满了弹幕。总之他横看竖看都没觉得这个刚拿到最具潜力新人奖的学长比自家会长优秀几分。

方士谦在《告知》里演男二号陆医生,是男主的发小和最佳搭档。他和女一号的人选最先被导演定下,男主王杰希则是编剧亲自指名。《告知》的背景设定在半架空的未来,男主是个性格有些孤僻的天才警官。小说题材并不新鲜,但胜在故事紧凑、视角独特。男主作为新设特一科负责人,带领一科成员以新技术为手段,让死亡的受害者进行“告知”,从而侦破各类疑案。电影公映后好评如潮,21岁的王杰希也因此斩获了演艺生涯中第一座奖杯。观众对他塑造的那个天才“方警官”尤为追捧,以至之后任何人炒作接班主角,均会遭到毫不吝惜的恶意嘲讽。

王杰希的演艺之路风光无限,领他走上这条路的前辈方士谦却在出道第五年宣布隐退。五年来该得到的荣誉全部收入囊中,最重视的学弟也渐渐站稳了脚。方士谦挺知足,因此到了必须回家的时候,走的也潇洒。如果说还有什么遗憾,大概就是不能再和师弟共同演完《告知》。

仿佛达成某种默契,方士谦隐退前一月的连载中,陆医生为保护最好的朋友死在自己人枪下。至此,这个角色正式从《告知》退场。

黄少天于《告知》上映的第二年正式出道。后来他来B市办首张单曲签售会,用自己加喻文州的签名板从C大学妹那里换到了一张《告知》限量版DVD。光盘封面上留存着当时看来珍贵异常的全员签名,正中规规矩矩并列着两个名字:

方士谦,王杰希。

tbc

评论(7)
热度(68)

© Delta Belu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