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 Belun

气象团N担,bx

【喻黄】捉影 4 (未完)

整理存稿中……

4

真没有度数!黄少天摆弄着那副眼镜,在自己脸上试了试。

这个很有欺骗性——最后他做了个总结,规规矩矩把眼镜放回桌边。

嗯。老师也这么说。喻文州有条不紊夹着面条。他常说我的脸少了点气势,表情也没趣儿。

黄少天心道这个形容不要太恰当。当然他可不能这么伤人自尊,只托着脸颊胡诌:没关系没关系,你戴着挺好看,比我戴顺眼多了!

喻文州闻声真看了他一眼,似乎认真脑补起来。就在黄少天被看得浑身不自在时,他突然开了口:你的伤全好了吗?

啊?当然全好了!那点小伤简直家常便饭,对付比这个厉害的我都——

你经常受伤?喻文州慢悠悠打断。饶是黄少天,也被这种抓重点快准稳,毫不拖泥带水的能力一瞬呛住:也,也没那么经常……

哦。不知是不是错觉,喻文州的尾音有些上挑。他面上一派平静,不挑破也不深问,仿佛刚才从别人话音里抓破绽是从来没有的事。他顺着话茬继续谈外伤防治经,态度诚恳表情自然仿若全无防备——对了,就是这种气质,才一而再再而三的让黄少天栽在其中。

末了,喻文州抬头补充:下次不小心受伤可以来这里。我的办公室在一楼,你从门诊楼后面的园子绕过来就能看见窗子,不会遇见太多人。

啊?

不用挂号。

……不收诊疗费?

如果你非得从正门进,我会看情况收个友情价。

黄少天依旧举着卫生筷,瞅着笑的人畜无害的白衣医生,有气无力的在空中划了划筷子,最终还是败下阵来。

那人又用了“友情”这个字眼,毫无理由的,他却想要相信他。

凭包子九转十八弯的逻辑都能想清楚: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

当然,那个叫徐什么什么的一看就很可疑!黄少你不觉得他打针次数太多了!我早就觉得不对劲!包子严肃的和他商讨。

一看就很可疑的除了你还有别人吗!黄少天腹诽。

大约受了喻文州暗示,现在他看那位徐姓男护士,都觉得有几分眼熟。黄少天蹲在地上甩甩脑袋,他想,大概是自己太久没正正经经交过朋友了。

他心里存着那么一丁点动摇,嘴上还是教导包子:喻医生是个正经人,你老老实实听他的,好好养伤。

他忽然想去看一看叶秋。

警局在高级警官墓园区给他立了块牌子,但牵扯案子的人全知道那是个衣冠冢。搜救队前后忙碌了三周,只在悬崖边找到一件破破烂烂的外套。区域封锁解除后他偷偷看过事发现场,没发现什么特别,可大约是感情作祟,他总不愿相信“叶秋已经死了”这个看起来很合情合理的事实。

前后的线索都汇集到一个名字上——嘉王朝。叶秋失踪前虽然没明确提过,但黄少天晓得他着手调查的就是这个老牌社团。公安厅近几年重点打击毒品走私,基本打散了区域毒品网络。区域势力最大的霸图不沾毒品生意,其余零散小帮派难成气候,沉静了几年的市场里,唯有嘉王朝蠢蠢欲动。

渠道有限,能得到的信息实在太少,嘉王朝的尾巴捉不住,难道真要他去偷袭陈夜辉?黄少天即将把头发抓成鸟窝时,手机突然噼里啪啦响了——这个放炮一样的噪音铃是叶秋专享。所以现在的情况如果不是天堂来电,就是事情有变。

“喂,喂?”电话里的声音特别礼貌客气,“这是叶警官的手机。麻烦您先别挂电话,我是叶警官的副队,我叫刘皓。”

tbc

评论(2)
热度(7)

© Delta Belun | Powered by LOFTER